%62%38%38%6d%31%43%31%42%34%72%4f%36%50%30%41%31%33%36

意大利吃住游

搜索
如果你生活在意大利,或者想来意大利旅游,那就赶快注册吧!
快速注册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快捷导航
查看: 5338|回复: 13

[分享游记]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复制链接]

2

主题

24

帖子

108

金币

普通会员

Rank: 1

注册时间
2014-8-22
最后登录
2017-6-23
在线时间
27 小时
发表于 2014-8-23 19: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快速注册  

x
西西里岛自驾游<7天43图> Sicilia

开始西西里的旅行,很久很久以来这里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它是地中海这个母亲最大的女儿岛屿,她已她的美丽,走过了辉煌的古希腊,走过了伟大的古罗马

22.jpg

西西里概况
记得小时候刚刚开始认识世界地图的时候,欧洲国家第一个就是意大利,它独一无二的靴子,前端那颗三角形状的“足球”就是西西里岛。

西西里位于地中海的心脏,既是地中海上最大的岛屿,也是意大利面积最大的省份。这里辽阔而富饶,气候温暖风景秀丽,盛产柑橘、柠檬和油橄榄。无论是东海岸,还是西海岸,到处是果实累累的橘林、柠檬园和大片大片的橄榄树林。我们这次自驾的路上,就看了很多很多,同行的小伙伴提议要去“勇闯果林”,适时得被我们止住,然后和她说了一个至今心有余悸的关于“Mafia”的故事。从此一路上关于这个“Mafia”的讨论就停不下来了。

由于西西里这块适于发展农林业的富饶土地,这里历来都免不了遭受各种列强的光顾。最初的统治者是西西里人和色堪人。接下来是希腊人,保存至今的庙宇和剧场遗址成为岛上最著名的点。后来罗马把这里当做帝国的第一个省份。后来的后来还包括阿拉伯人也来过这里,因为地里的原因,这里离非洲也非常近,非洲人民来的也不少啊。最后到本世纪初“Mafia”黑手党成为这个征服者名单上的最后一个。整个西西里岛都是黑手党的实力范围。
111.jpg

行程总体安排
此行,我们直接从都灵机场乘坐瑞安航空的航班直接飞往西西里的特拉帕尼,以这里为起点和终点,开始了自驾一周的行程。西西里的地理位置非常简单,就是一个倒三角形。我们从最西边的特拉帕尼开始,按照逆时针的方向环岛游,一路上经过了七个不同的城市。以特拉帕尼为起点,按照逆时针的方向,我们的路线为
特拉帕尼(Trapani)——阿格里真托(Agrigento)——诺托(Noto)——锡拉库萨(Siracusa
)——卡塔尼亚(Catania)——陶尔米纳(Taormina)——墨西拿(Messina)——米拉佐(Milazzo)——利帕里火山群岛(Lipari)——巴勒莫(Palermo)——Lampedusa(Rabiit Beach)——特拉帕尼(Trapani),整整饶了西西里岛一圈,全程大约3000公里。
sicily-map.jpg
阿格里真托(Agrigento)
严格意义上说特拉帕尼(Trapani),不是第一个起点,我们只是下了飞机,在机场的租车公司拿了车,然后就直驱阿格里真托(Agrigento)。
1.jpg.jpg
我们就住在阿格里真托的城市市中心,这个城市很小很小,老老的城市街道,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即使是这样阳光照射下来,也很有西西里岛那种照片泛黄的特有风格。
42.jpg
漫步在街道,刚好偶遇一对新人的婚礼,看着他们幸福的欢笑,想来在这里被很久很久黑手党**下的岛屿,人们的生活也慢慢走出了阴影的笼罩,开始有了幸福的气息。阿格里真托作为西西里之旅的开始,不虚此行啊。

2.jpg.jpg
盛产橄榄油和葡萄酒关系,所以烹饪的时候会有很特别的方法,晚餐让人很满足。关于黑手党种种不光彩的事情就不说啦,总的来说就是一个黑社会,当然在西西里这个地方也产生了中国温州同胞大战黑手党等等的传奇故事啊,只是不知道这家装修华丽的餐厅是不是黑手党的产业呢?


阿格里真托神庙之谷 Valle Dei Templi
21.jpg
神殿之谷是联合国的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有希腊境外最重要的古希腊神庙群。由于地理位置偏僻,所以保护完整性甚至比希腊雅典围城的要好。
4.jpg.jpg
作为古希腊神殿的标志建筑,阿格里真托神殿很值得一去。连神殿都是黄色的,大概这个就是很久以前遗留下来的特有建筑色彩吧神庙前倒下的巨大铜像,虽然残缺,但是身体的肌肉线条还是很明显的,放大的身体,却又不失比例。或许小小的细节看出了意大利人民长久传承下来额艺术细胞吧。
5.jpg.jpg
同行的女童鞋,在众人的怂恿下,摆了个pose的照片~~
19.jpg

再见阿格里真托,我们往卡塔尼亚的方向前进!

卡塔尼亚(Catania)
这个意大利地理上是全部插入地中海的,这里的人们享受着美好的眼光,艺术气氛有好的传承。和德国人民喜爱机械的东西不一样,南欧的意大利人民普遍热爱艺术。
著名歌剧作曲家贝里尼就是卡塔尼亚最引以为自豪的人物。他才华横溢,音乐纤巧细腻,被卡塔尼来街道后人誉为“歌剧音乐的肖邦”,如果喜欢歌剧,可以去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贝里尼几乎所有作品都在斯卡拉首演,可以说是他的一个福地。
46.jpg

卡塔尼亚是意大利南部西西里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卡塔尼亚省的首府。这里历史悠久,建筑风格很有特点。
6.jpg.jpg

说到西西里,不得不提到我特别喜欢的一个电影导演,朱赛贝·托纳多雷(Giuseppe Tornatore),西西里岛人,代表作有《天堂电影院》、《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海上钢琴师》等等,耳熟能详吧,这些电影也是我对意大利有直观的第一印象。
48.jpg
沿着海岸,我们前往下一个城市

陶尔米纳(Taormina)
陶尔米纳或许大家听得不是很多,对于西西里岛来说,卡塔尼亚,巴勒莫等城市可能跟更加耳熟能详,但是这个地方我是强力推荐,可以说陶尔米纳是西西里最美丽的城市一点也不为过。
25.jpg

陶尔米纳四月九日广场Piazza IX Aprile
23.jpg

3.jpg.jpg

陶尔米纳城市广场,这个是城市最热闹的地方,完全的意大利style,教堂,教堂前面的广场,街头艺人,小小画家,旁边的台阶上有谈情说爱的小情侣。人们自然而然的放慢了脚步。但是这里更有一个可以看到地中海的大露台,爱极了这个地方。

7.jpg.jpg
24.jpg
沐浴和享受着地中海大部分的阳光,都说意大利人很懒。请明确一下,他们其实很懒,但只是懒于工作。
@骑行的人们

9.jpg.jpg
远方游轮停在只剩下的遗址的古代剧场的帷幕之下,其实陶尔米纳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它都是这么得受人们欢迎。

8.jpg.jpg

抚摸着古老的城墙,相信这里在古代也是这样美丽吧,人们在看完戏剧之后,从剧场走出来,牵着恋人的手,看着大海,吹着海风~~仿佛有了穿越的感觉。

10.jpg
可以说陶尔米纳是我目前去过所有欧洲最好的海边城市,特别当你驾车行驶在盘山公路的时候,除了情不自禁的感叹,就只有尽量放慢车速了。
11.jpg
这里要说一下,意大利作为全世界海岸线最长的国家,其实的其实,意大利没有几个有名的沙滩,因为意大利地理结构的关系,一个多火山的地方,众多地方是火山爆发,而后遇到海水冷却而形成的岛屿,峭壁等等,这里的海滩没有正规的沙子,但却也异常美丽这里是一个叫Bella-Isola的半岛,意大利语翻译过来就是美丽之岛的意思。
12.jpg
如果以后拍婚纱,加上我完全摆脱男屌丝的身份,希望可以再来到这里。不用红地毯,有地上这些鹅卵石就好
又在歪歪~~哈哈。
26.jpg

由于我们从陶尔米纳山上的城中心下来美丽之岛已经是傍晚的时间了,抓紧时间赶快拍照,相信我,第二天会再来的,什么也不用说,大爱~~

27.jpg

这是早上起来酒店窗台的景色,是不是感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哈哈,其实这个时候已经是夏天的尾巴了。这个地方严格的意义上来说不属于陶尔米纳,它是陶尔米纳旁边的一个小镇,离陶尔米纳5公里左右。所以赶紧抓住夏天的尾巴,我们重返陶尔米纳。
47.jpg

远处的埃特纳火山,眼前是美丽无敌的海湾,一边山头的老城,山下的美丽Isola-Bella,这里呆久了,真的就不想走。
29.jpg

清澈见底的海水,感叹西西里人民对自然保护的态度和认真的行为很幸运的在陶尔米纳能够潜水,有了这样清澈的海水和明媚的天气走保证,潜水之行顺利开始。

34.jpg

36.jpg
“得胜”回来,下次真的真的,要潜水的话,带一个水下相机。
30.jpg

微黄的灯塔的灯光,像是告诉着我们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再见了陶尔米纳,汽车已经行驶很远,相信你会一直在我们心里。

墨西拿(Messina)
这个叫做墨西拿的地方,是和意大利本土最近的一个城市,在西西里岛的东北方,作为MSC和COSTA游轮很重要的西西里岛停靠站,游客还是很多的。
28.jpg

墨西拿主教堂旁边的巨大的钟楼,钟楼上的人物是可以移动的,和捷克布拉格的钟楼有点不一样,捷克的是有复合的大钟盘,这里是塔楼的形式表现

13.jpg

这样的阳光,这样的风景,特别容易让人浮想翩翩。如果可以我愿意这个钟塔带我穿过时间的屏障,回到过去旧时代的墨西拿。身穿旧时候贵族的服装,开始属于西西里的艳遇。

米拉佐(Milazzo)——利帕里火山群岛(Lipari)
整个西西里岛都处在地震带之中,最主要原因是西西里岛有埃特纳火山,(海拔3323米)现在是欧洲最大的活跃的活火山,和著名的庞贝古城边上的维苏威火山处在同一条火山带上。
当然的当然啊,我们没有去埃特纳火山,我们从米拉佐乘船出发,来到了利帕里火山群岛。
let's go!

38.jpg

火山群岛一共有7个组成,就是7个不同活火山,地理位置在西西里的东北方,坐船从米拉佐出发需要1个小时左右,交通很方便。在这个利帕里火山上可以看到前面4个连着的岛屿,后面另外的3个岛,需要坐船前往,在这后面的三个岛中,有一个岛是“活”火山岛,它特别活跃啊,动不动就往外面海里冒岩浆。在利帕里岛上有很多小公司提供小船前往观看火山。

14.jpg

当然,要一睹群岛风景,当然要玩山上出发。
16.jpg

火山顶上无比绚丽的风景,现在也才发现照片不能完完全全表达当时看到时的情况。

15.jpg

37.jpg

没错它是一个活火山哦,空气中弥漫着厚重硫磺的味道,建议不要待太久,呼吸困难。
17.jpg

没有想到吧,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在这里小小火山群岛,我们可以租个摩托车游玩,哇塞~~异常兴奋。

巴勒莫(Palermo)
说到巴勒莫,有很多要说,其中有和我家乡泉州很相似的地方,2000多年的历史古城,天然海港,还没到达这里已经很有好感了。
西西里岛的首府巴勒莫,这座拥有2800年历史的古城,历经腓尼基、古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阿拉罗马帝国、西班牙王国、那不勒斯王国、西西里王国和意大利王国等等的统治,显示出无尽的内蕴和沧桑。当然这里也是西西里黑手党的发迹之处。
32.jpg

相对近一点的,二战时期,美英联军登陆西西里,美国著名巴顿将军和英国同样著名的蒙特玛丽将军同时从不同方向进军巴勒莫,看哪个先到达吗,谁就成为盟军的统帅。争夺巴勒莫成为了将军们成名之作,也是同样传奇的意大利士兵的搞笑之笔。在巴顿将军进军的路线上,走不到2公里,就有一个营的意大利士兵前来投降,数量之多是数不胜数啊,最后巴顿将军为了赶进军路线,最后就安排意大利士兵到指定的地方投降,于是呢,这群愉快的降兵,放下武器,去指定地点报名,然后兴高采烈的回家去吃gelato,听歌剧了,哈哈,浪漫的西西里。
(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资料啊)

33.jpg

在巴勒莫到处可以看到旧时候的古迹,这个城市很有趣的一点,是老城和新城建立在一起,而且没有明显的分割,不像很多其他城市一样,有新城,旧城的明显地理划分,所以在巴勒莫你会看到城中有很多破旧的无人居住的房子,至今还荒废在那里吧或许西西里岛人民早已经习惯有历史的东西留在那里,就让它们留在那里吧~
35.jpg

在巴勒莫有一个地下干尸博物馆啊,在城中的一个教堂地下,据说是以前这里一段时间产生了一种流行病,死了很多人,然后做成了干尸。去之前,同行女伙伴怕得死活不肯去啊,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去看了回来,因为不让拍照,所以不能放照片了,有机会去的童鞋一定要去看下,锻炼一下自己的胆量。

Lampedusa(Rabiit Beach)兔子海滩
39.jpg


这里是一个叫做兔子海滩的地方,(Rabbit Beach)位于西西里岛的西北端,是世界著名的海滩,2013年被评为世界10大最美海滩之一。
20.jpg

这里海滩风不是很大,有大片的沙滩,是西西里岛为数不多的有沙子的海滩这里人不是很多,海水很平静,及其适合游泳,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建议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来。看这些沙子有多细~~

18.jpg

最后是两个疯子冲入海水的照片
31.jpg

西西里岛之旅最后在兔子海滩结束了,旅途的过程值得回忆的有很多很多,自驾的乐趣,走错地方的惊喜,海滩的美丽,西西里岛美女的惊艳,美食的delicious,西西里这个地中海的明珠,我会再来的!
See you soon! My sillcia
爱搞四的游记~~~未完待续



旅行小贴士

建议带上海边必备的装备,大沙滩巾,防晒油等
一定要尝尝当地的海鲜,不会让你失望的
旅游都是充满惊喜的,需要你们自己去大胆体会

评分

参与人数 2金币 +10 收起 理由
游哥 + 5 赞一个!
willsonlynn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73

帖子

491

金币

最佳新人

正式会员

Rank: 2

注册时间
2014-5-27
最后登录
2015-8-8
在线时间
96 小时
发表于 2014-8-23 23:0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详细,以后去西西里岛可以参考这个攻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551

帖子

718

金币

版主勋章优秀评论员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注册时间
2014-4-25
最后登录
2015-1-28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发表于 2014-8-23 23: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棒,图片拍的也很不错,可惜西西里岛好玩的地方不只有这些,花一个月时间都玩不够嘻嘻,大爱西西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4

帖子

108

金币

普通会员

Rank: 1

注册时间
2014-8-22
最后登录
2017-6-23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楼主| 发表于 2014-8-23 23: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razxj 发表于 2014-8-23 23:07
写的很详细,以后去西西里岛可以参考这个攻略了。

谢谢,下次有机会一起出去玩啊,如果喜欢加上条件允许,来个Camino Santiag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8

主题

847

帖子

1441

金币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注册时间
2013-12-15
最后登录
2016-11-11
在线时间
359 小时
发表于 2014-8-24 04: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条路线不错,绕一圈,西西里最有特色的小镇都玩遍了,就是感觉会不会太累了?每天要开400多公里的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4

帖子

108

金币

普通会员

Rank: 1

注册时间
2014-8-22
最后登录
2017-6-23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楼主| 发表于 2014-8-24 0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哥 发表于 2014-8-24 04:50
这条路线不错,绕一圈,西西里最有特色的小镇都玩遍了,就是感觉会不会太累了?每天要开400多公里的车。。

恩,还好,一般就是出发一个人开,结束的时候另一个人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6

金币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14-8-24
最后登录
2015-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发表于 2014-8-24 19:5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西西里欢迎入住西西里之家qq4360787
来自: 微社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6

金币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14-8-24
最后登录
2015-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发表于 2014-8-24 19:5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llsonlynn 发表于 2014-8-23 23:07
写的真棒,图片拍的也很不错,可惜西西里岛好玩的地方不只有这些,花一个月时间都玩不够嘻嘻,大爱西西里。

说的很对
来自: 微社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6

金币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14-8-24
最后登录
2015-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发表于 2014-8-24 20:0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去ETNA火山也是遗憾,这可是欧洲最活跃活火山呢
来自: 微社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4

帖子

108

金币

普通会员

Rank: 1

注册时间
2014-8-22
最后登录
2017-6-23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楼主| 发表于 2014-8-24 20: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tao 发表于 2014-8-24 20:01
没去ETNA火山也是遗憾,这可是欧洲最活跃活火山呢

恩恩,是有点遗憾,因为之前去过了维苏威火山,所以这次同样是火山,就选择去这海上的火山群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4

金币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14-8-24
最后登录
2014-8-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发表于 2014-8-25 02:1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费用如何,能详细讲解下吗
来自: 微社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4

帖子

108

金币

普通会员

Rank: 1

注册时间
2014-8-22
最后登录
2017-6-23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楼主| 发表于 2014-8-25 09: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瑞地安 发表于 2014-8-25 02:14
潜水的费用如何,能详细讲解下吗

这个是我第一次潜水,费用60欧元,时间大约1小时,包括20分钟讲解,10分钟装备加适应,30分钟水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18

金币

新手上路

注册时间
2014-8-24
最后登录
2014-9-12
在线时间
6 小时
发表于 2014-8-28 08:5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看您的待续啊!赞!
来自: 微社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4

帖子

108

金币

普通会员

Rank: 1

注册时间
2014-8-22
最后登录
2017-6-23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楼主| 发表于 2014-8-28 10: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桥流水 发表于 2014-8-28 08:54
期待看您的待续啊!赞!

谢谢鼓励,我会再接再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62%38%38%6d%31%43%31%42%34%72%4f%36%50%30%41%31%33%36

手机版|联系我们|意大利吃住游 ( 沪ICP备14005991号  

GMT+2, 2018-10-21 09:56 , Processed in 0.166707 second(s), 90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2013 意大利吃住游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